仿效國外防污染 推廣無車日

  法國巴黎從去年起推動禁車日,也就是選一天捨棄開車,大家選一種無污染交通工具上班、上學,事實上,台北也開始有民眾騎腳踏車上班、甚至滑板上學,台北市交通局覺得構想不錯,決定大力推廣,由市府首長以身作則。

  要台北市零污染,恐怕不容易,減少污染應該不難,馬先生就選擇每天騎腳踏車上班,雖然從家到上班地點有五公里路程,要騎二十分鐘,其實早點出門,不僅避免塞車,而且騎久了,腳力也變好。

  經營運動服飾店的沈先生出門前先扭扭腰、熱身一下,他怎麼上班呢?原來是時下最拉風的滑板,因為台北市的道路不太平坦,滑板適合以短距離比較安全。

  北市交通局覺得要台北人完全不開車不太容易,至少可以少開車,搭公車、搭捷運,推動禁車不是夢。

  市府首長要以身作則,長年旅居德國的北市文化局長龍應台自備一輛腳踏車,從市府騎到市議會備詢,有事沒事還在廣場多遛兩圈,龍應台說一個城市能騎腳踏車,表示空氣是乾淨的。(劉秀瓊 李廷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