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愛心 清潔隊斂財

  在台北縣可以看到很多舊衣的回收箱,民眾會將舊衣服丟到這些回收箱裡,但是有人出面指控,清潔隊以掃除路霸的名義,專門將這些舊衣回收箱吊走沒收,再將裡面的舊衣服拿去變賣圖利,也就是說,民眾的愛心變成斂財的工具。華視新聞特搜隊的報導。

  這台貨車剛從台北縣某一個處理廢棄物的地方開出來,車上裝滿了各式各樣,民眾丟棄的舊衣服,我們一路跟著貨車,看看這些舊衣服到底要運到哪裡,經過了半個小時,貨車緩緩的開進一家隱密的鐵皮屋,這可能是一家回收舊衣的工廠,舊衣服載到這裡重新處理,可以再賣錢。有人出面指控,清潔隊除了執行一般的掃除路霸任務外,也藉著掃除路霸的名義,專門吊走這些舊衣回收箱,指控的人還說,清潔隊特別喜歡這些回收箱,因為鐵箱和舊衣服的利潤不錯。

  為了了解清潔隊是怎麼處理這些回收箱的,我們也跟著清潔隊走一趟。開著大吊車,清潔隊似乎也很熟悉回收箱放在哪裡,不到半小時,就拆了四個舊衣回收箱,再載到廢棄物清理場。在這個集中場裡,可以看到數量多的嚇人,幾乎全部被壓扁的舊衣回收箱,卻看不到很多的舊衣服。舊衣回收業者表示,回收的利潤很可觀,一個月保守估計可以淨賺二十萬,或許是這樣好的利潤,造成清潔隊裡有人私下將回收的舊衣服,拿去賣給非法業者,從中賺取暴利。(周長勝 郭健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