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肉大餐變化多好吃好看天天吃

  講到鵝肉, 一般人都會想到茶鵝或是水煮沾醬吃, 其實鵝肉的滋味不但比起雞肉或鴨肉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料理的方式更是變化多端, 台灣省養鵝協會今天就請來幾位名廚, 表演各式的鵝肉料理, 希望讓鵝肉能成為未來家常菜的主角.

  鵝肉本身肉質細嫩, 怎麼做其實都很好吃, 最傳統的吃法就是像這樣水煮沾醬吃, 至於紅燒, 以及下水煮湯,都有不同的風味。另外, 以西式鐵板煎到八分熟, 不但肉質鮮美, 還十分有嚼勁, 而且近來鵝肉也深受日本料理的喜愛, 燒烤是當火鍋肉片, 都是不可多得的美食,為了向全省民眾推廣鵝肉的鮮美滋味。台灣省養鵝協會, 特地請來幾位飯店的大廚, 展示鵝肉的烹調方式, 向大家推薦鵝肉的美味.

  至於鵝蛋, 不但風味絕佳, 份量更是驚人, 一個鵝蛋可抵四五個雞蛋, 不知道一天吃一個會不會膽固醇過量,主辦單位還將在下週二舉辦一項鵝肉食補觀摩大賽, 希望推廣鵝肉成為未來一般家庭餐桌上的一道美食。(張彥文 薛松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