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會 九龍燈挑戰巔峰

  今年的台北燈會,將是群龍共舞的局面。除了以往安置在中正紀念堂中央的主燈外,還將以大中至正的牌樓為柱子,做出九隻攀附在上頭的龍燈,而這座以超過三萬個燈泡製作而成的九龍燈,也將向金氏世界記錄中最大的花燈挑戰。

  金光閃閃、瑞氣千條、懷中還抱著個地球的金龍,就是今年台北燈會的主角“金龍獻千禧“,除了三百六十度旋轉,牠的頭和身體都可以舞動,配合著乾冰和雷射,雖然只是模型、已經讓人看得目不暇給。連今年燈會的代言人史艷文、都提著小燈籠向大家推薦今年的燈會很讚!

  不過今年台北燈會最特別的,不是這個主燈,而是這座攀附在整個大中至正牌樓上的九龍燈,為了搶先一睹九龍風采,我們特別來到這座佔地六百坪的工廠,每隻龍的骨架和鱗片,都是師父用不鏽鋼一根一根焊接而成,鋪在上頭的各色絨布,不但用膠仔細黏上,更是一針針固定,當藏在骨架中的五色小燈泡接上線、發出光亮時,製作的師父們都相當興奮,因為這座用上超過三萬個燈泡的九龍燈,將挑戰金氏世界記錄中最大的花燈。看著他們努力的模樣,不禁也令人期待起今年台北燈會群龍共舞的畫面。(蕭彤雯 葛傳富 魏台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