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年前早產兒 千里返台尋雙親

  又是一個千里尋親的故事,一位十三歲的台灣女孩,遠從澳洲回台找生身父母,這名女孩當初被收養時,是一個只有巴掌大的早產兒,如今已是亭亭玉立,一起來看看AMY的故事。

  13年前,保溫箱裡的AMY,是個只有900公克的早產兒,當時還有腦室出血的症狀,這樣一個脆弱的生命,在過去那個沒有健保的年代裡,讓游氏夫婦陷入了困境。還好透過基督教救世會,澳洲的勞氏夫婦,願意負擔龐大的醫藥費,收養了AMY,也成功挽回AMY寶貴的生命。

  13年來養父母無私的愛,陪伴AMY成長,每一張照片裡,都可以看到AMY快樂的笑容,在養母的陪伴下,亭亭玉立的AMY,回到台灣找到了生身父母,游媽媽看到女兒,高興的哭了,握著AMY的手,游媽媽談起當年忍痛割捨的心情。看到媽媽,AMY心裡也有說不出的感動,這次和生身父母團聚,他說要親自下廚,請爸爸媽媽吃他的拿手菜。鼓勵AMY回台尋根的養母說,這13年,因為有AMY,生命變得更充實。

  一個原本活不成的早產兒,如今擁有這麼美好的親情,許多先天傷殘的嬰幼兒,也像當初脆弱的AMY一樣,正等著我們伸出援手。(孫紀蘭 許永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