噶瑪巴露面 信徒準備正式迎接

  西藏白教領袖十七世噶瑪巴、也就是大寶法王日前出走,讓中共相當尷尬,出走到印度的噶瑪巴,最近公開露面,信徒已進行各項準備,打算正式迎接他。

  逃過中共監視、長途跋涉到印度的十七世噶瑪巴,很難得的在印度北部達蘭沙拉附近的寺院,向守候多時的媒體揮手致意,經過幾天休息之後,他臉上的疲憊不見了,整個人顯得神采奕奕。

  十七世噶瑪巴也稱作大寶法王,他是藏傳佛教四大教派中的白教領袖,這四大教派又以達賴喇嘛為共同領袖。大寶法王偷跑到印度,讓中共非常尷尬,收容他的印度和中共關係也因此陷入不穩定,正因為如此,大寶法王來到這裡之後,一直保持低調,很少公開露面,以便讓印度修補和中共的關係。

  但是想要一直這麼低調恐怕並不容易,印度和世界各地的信眾都已經在積極準備正式迎接大寶法王,一旦印度政府正式批准他留在當地,就會大張旗鼓迎接他到未來生活、學習的寺院。

  不過印度當局目前按兵不動,他們還在指望大寶法王會選擇自己離開印度。大寶法王最近只接見寺院高僧,靈修的課程也已經恢復。(蔡筱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