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鯨訓練有成 今夏野放重歸大海

  好萊塢電影【威鯨闖天關】裡的殺人鯨,目前正在冰島海灣受訓,只要適應情況良好,預計今年夏天就可以野放,回到自然環境生活。

  殺人鯨威利,因為電影【威鯨闖天關】,一夕成名。卻也因此讓喜愛牠的影迷知道,牠並沒有得到主人很好的照顧。在輿論的壓力下,威利終於在一年半前,搭乘美國軍用貨機,回到了家鄉冰島。

  20年前牠才只有兩歲的時候,就是在這個海域被人類捕捉,送到海洋公園表演。

  一年半來,訓練人員利用冰島的一個海灣,按部就班,幫助威利適應野生環境,以便讓牠能順利回到原本生長的海域生活。

  這裡距離威利當年被捕捉的海域,只有半英里。訓練計劃和牠在海洋公園所受的訓練剛好相反。例如,減少身體按摩和眼神的接觸。這是因為,威利長期和人類在一起,已經養成很強的依賴性,因而阻礙了在自然環境的生存能力,無法正常的獵食。

  目前威利已經有一半的時間都待在水面下。這表示,牠已經慢慢減少和人類的相處。顯示訓練成果相當不錯。訓練人員預計在今年夏末,就要進行野放,讓殺人鯨威利,重新回到真正屬於自己的大海。(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