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子理財提早開始

  今年是千禧年,也是十二生肖中的龍年,許多父母都趕搭這班列車生個千禧龍子。不過根據專家的統計,養育一個小孩可能要花您上千萬元。所以為寶寶理財的功課就變得格外的重要。該怎麼做呢?聽聽專家的建議。

  1999年十二月三十一號的深夜,位於台北市的這家產房,聽到這樣興奮的倒數聲。在公元兩千年的第一秒,醫生將小貝比從母親的肚子中拉出,正式向世人宣告千禧寶寶的誕生。這個月五號,大年初一的凌晨,國內各大醫院的產房又出現這樣的嬰兒潮。這個重四千公克的大型龍寶寶,光聽哭聲就十分驚人。今年式千禧年,又適逢中國的龍年,生個龍寶寶是許多新婚夫婦的最大心願。不過在決定生小孩之前,您有沒有想過,現在養一個孩子長大成人要花多少錢?我們讓專家算給你看。根據估算,千禧寶寶學齡前的保姆和奶粉費約92.5萬元。私立幼稚園到高中畢業的學雜費和體制外才藝費要133.6萬元。國內私立大學的學雜費約89.5萬元。私立研究所學雜費約200萬元。一個小孩從出生到讀完書,要花您515.6萬元。聽了會不會讓您不敢生小孩了呢。

  31歲的黃冠瑜,小孩今年才一歲。不過他卻是個標準的理財媽媽。在理財專家的建議之下,他很早就開始規劃孩子未來的教育經費。首先,他為寶寶買了一個年繳一萬五,二十年還本的終生儲蓄險。

  三千元要如何變成數百萬元呢?以過去二十年台灣股票型基金年獲利18%來看,每月定期投入三千元,二十年後,就能變成七百萬元。送孩子出國讀書是綽綽有餘,如果放三十年,就能變成四千兩百萬元。

  以投資低風險高獲利的基金為孩子儲存教育基金,現在已經是一股新興的理財趨勢。但是許多人看到股市週期性的大幅波動,在投資基金時經常會中途殺出,半途而廢所以在千禧龍年,國內許多銀行和投信業者看好這股商機,紛紛打出結合保險,基金,與綜合存款的理財套餐,希望搶攻小朋友的市場。預估,這個市場的規模將達到一兆元以上。經驗顯示,龍年出生的孩子,將來面對學校和社會的競爭壓力會越來越激烈。做父母的,應該儘早為龍子龍女規劃一輩子的財富,才能讓小孩子真正贏在起跑點上。(張世輔 鄭皓文 羅益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