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聖地之旅 難掩疲態病容

  天主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繼續他在聖地的歷史之旅。昨天,他前往拿撒勒主持彌撒,有成千上萬天主教徒參加。

  對天主教徒來說,拿撒勒就是聖地。根據聖經記載,聖母瑪麗亞就是在這裡得知,她將生下耶穌基督。

  天主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昨天前往拿撒勒的天使報喜堂,主持彌撒。教宗車隊經過的沿途,站滿了信徒。

  這已經是教宗聖地之旅的第六天行程。79歲高齡的他,加上帕金森氏症的折磨,已經明顯出現疲態。他聲音沙啞而且左手抖得很厲害。

  教宗在拿撒勒主持彌撒,以色列當局則出動大批警力,給予最嚴密的保護。這是因為,拿撒勒是教宗此行最受爭議的地點之一。當地居民有三分之二是回教徒。而就在天使報喜堂附近,要蓋一座新的回教清真寺。這個計劃引起天主教徒和回教徒之間的緊張。到現在都還無法化解。

  結束彌撒之後,教宗轉往耶路撒冷的客西瑪尼花園教堂。根據新約聖經記載,這個花園是耶穌被使徒猶大出賣後,被逮捕的地方。而且據說聖母瑪麗亞就葬在這裡。今天是教宗最後一天行程。他將參觀天主教、回教和猶太教都奉為聖地的耶路撒冷舊城。(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