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板車實用全球暢行

  日本滑板車,風靡全球,不但在台灣大為流行,連在紐約、舊金山和巴黎,都成為上班族的代步工具。

  這個西裝筆挺的老兄,騎著滑板車正要去上班。住在紐約的他,每天從布魯克林,溜著滑板車到車多人多的曼哈頓上班。他說,這樣的通勤方式,有趣極了。

  這裡是舊金山。這對兄弟也溜著滑板車要去上班,他們穿梭在繁忙的車陣裡,從住家到公司,短短五分鐘【車程】就到了。他們說,滑著滑板車,感覺又回到十歲的時候。

  瑪麗則是利用滑板車當作往來地鐵站的接駁工具。她說,這樣上下班每天可以節省三十分鐘的時間。

  史提夫原本搭渡輪然後再開車到公司,現在改溜滑板車。他說可以節省25美元的停車費。在網路公司上班的他,公司的同事,有三分之一都是滑板車族。

  這股滑板車流行風,始於日本,現在已經流行到全球各大都會:舊金山、紐約和巴黎街頭,都有滑板車的蹤跡。它操作簡單,任何年齡層的人都能輕易上手。不過碰到像舊金山這種高低起伏的街道,可能還是走路來的省時省力。(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