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娃娃畢業 自願繼續唸國小

  台中市一名罹患【成骨不全症】的玻璃娃娃【江佩蓉】,今天終於國小畢業,不過家長擔心佩蓉的身心狀況、無法適應國中課業,竟表示自願讓女兒降級、繼續唸國小,不想升學了。

  她就是玻璃娃娃【江佩蓉】,儘管已經長到13歲,但個頭卻和兩歲大的妹妹差不多,卻只有10公斤重、70多公分高,也因為這樣的肢體缺陷,讓她成了不想升學的畢業生。佩蓉因為罹患先天的成骨不全症,經常一碰撞就骨折,13年來、雙手雙腳的骨頭,已經算不清折斷多少次,成了不規則的形狀,所幸在父母、老師悉心照顧下,佩蓉今天領到國小畢業證書,準備升學讀國中。

  不過事實上,佩蓉六年來除了在家教育、都是隨班附讀國小一年級,連寫自己的名字都很吃力,學習成效並不理想,礙於肢體缺陷、也很少有機會適應群體生活,父母認為佩蓉勢必無法適應國中生活,爸爸甚至主動表示願意讓女兒降級,繼續留在小學學習,不過教育局礙於學制規定,無法通融這樣史無前例的要求,佩蓉未來的學習之路,只得靠家長與教育主管繼續研商,謀求解決之道。(蔡曉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