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鷹架倒塌五人移送

  台中市南屯區昨天傍晚發生的工地倒塌案,市府查出,拆除工程根本沒有依法申請,工地也沒最好安全防護,依建築法罰鍰三萬元、並勒令停工;另外警方上午也將工程包商及工人共五人,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工地瞬間倒塌,頓時馬路上滿佈鐵架、木板,還一連壓壞八輛汽車、22部機車,傷了四個人,工人面對殘局、全傻了眼。現場經過漏夜清運整理,才終於把馬路還給路人用。市府事後調查、發現包商不但沒作好工地安全防護,拆除這棟老舊工廠時,竟反常地由下而上拆除結構、難怪房子頭重腳輕、瞬間倒塌,更糟的是,業者根本沒申請拆除執照,就擅自動工。

  違法私自拆除、就算出了事,頂多只罰三萬元;但依法申請拆除的業主、如果不幸發生意外,依照建築法86條、卻得罰九萬元,罰則顯然有變相鼓勵違法民眾鑽漏洞。不過、警方上午已經找到拆除承包商及四名施工人員,偵訊後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台中市長張溫鷹也在市府主管會報中,強力要求工務局全面清查全市拆除工地,發現安全防護有問題,馬上勒令停工、並依法處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