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長柯恩訪北京

  美國國防部長柯恩,昨天抵達北京做五天的訪問,而台灣的新黨大陸訪問團也在北京會晤了中共官員。

  柯恩是美國與中共之間的軍事關係,自去年五月因為美國誤炸貝爾格勒中共大使館而中斷以來,頭一位訪問北京的美國國防部長,這似乎表示雙方關係已經改善。柯恩在北京停留五天中,將會晤江澤民等中共高級官員。預料柯恩將告訴中共,雖然中共反對,美國還是要繼續發展全國飛彈防禦系統,另一方面美國將要求中共不得提供飛彈科技給巴基斯坦等國家。而中共則必定要求美國停止對台灣的軍售,不得提供台灣包括愛國者飛彈在內的任何飛彈防禦系統。

  由立委馮滬祥率領的新黨訪問團,昨天則在北京會晤了中共國台辦副主任李炳才等官員。李炳才提出所謂兩岸三通十二字原則:一個中國、直接雙向、互惠互利。但大陸是否會在台灣完成小三通規劃後,就跟台灣坐上談判桌協商,李炳才卻沒有承諾。(戴明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