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前兆?上百條怪蟲爬出地面

  而連續幾天的地震,在彰化一棟民宅的庭院裡,居然出現了100多條,很像是水蛭的怪蟲,由於去年九二一大地震前,同樣的地方也突然冒出了上萬隻的螞蟻,讓當地民眾人心惶惶。不過,中央氣象局說,到目前為止,並沒有足夠的科學證據,能夠證明這些自然現象和地震有任何關聯。民眾也不必過度驚慌。

  一條條足足有時公分長的怪蟲,凌晨竟突然集體出遊,爬滿了芬園鄉大彰路半山腰上這棟民宅的庭院,而且一下子就出現了100多條。左鄰右舍聽到消息、摸黑前來觀看奇景,有人說是水蛭、也有人說不太像,不過巧的是,去年九月中旬,這裡也不明原因冒出上萬隻螞蟻,不久就發生921地震,這回又發生怪蟲集體夜遊,民眾不免再度把它和地震做出聯想。屋主說,住在這裡幾十年、從來沒在附近看過這種怪蟲,長條型的蟲蠕動爬行過的路徑,竟還留下透明、又帶有油光的黏液,但就是不知要往哪裡去。居民說,如果只是下大雨、怪蟲集體遷徙、那還不打緊,假設真是地震前的生物徵兆,可就得小心防範了,有人寧可信其有、已經漏夜打包好貴重物品,隨時有逃命準備,不過他們更希望有生物專家、到場勘查、解開謎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