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幫台灣走進國際社會

  陳水扁總統今天回到娘家台南縣,參加一場文化活動,總統說:文化就像是一雙手,是要去擁抱別人,而不是和別人搏鬥;由於今年正是新政府上台後,第一次向聯合國扣關,因此,他也希望國際友邦,能夠伸出友誼的雙手,幫助台灣走進國際社會。

  再度回到娘家的陳水扁總統,為的是要親自參與具有廿二年創作歷史的鹽分文藝營活動談到文化,總統認為:台灣的本土文學不是中國邊陲文化;反而應該是海洋文學的原鄉。現階段台灣要擁抱的,應該是更多國際友人的支持;在最新一期的美國商業週刊的專訪中,總統就強調: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除了不能接受一國兩制外,也希望能有更寬廣的國際活動空間。因應聯合國大會的召開,我十多個友邦國家已經正式將我重返聯合國的提案送交秘書處。這回是新政府上台後第一次向聯合國扣關,提案的特色在於充滿相當的善意和妥協的精神,只希望藉此化解兩岸間不必要的衝突和誤會。(柯國強 陳錦奇 林寬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