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王薇薇 服裝設計展頭角

  華裔服裝設計師王薇薇,經過多年的努力,已經在美國的服裝界擁有一席之地,她的成就和多采多姿的背景,使她自己也成為明星人物。

  這位正在教孩子溜冰的母親,就是王薇薇。即使不認識她的人,看著她在冰上的優雅姿態,也知道她不是普通的母親。不錯,王薇薇少年時代,曾經是溜冰好手,在全美錦標賽中獲得第五名。正因為有溜冰的背景,她也成為溜冰服裝的主要設計師之一,南西柯立根的金牌的服裝,就是出於王薇薇之手。

  王薇薇的父親在一九四零年代來到美國,後來成為成功的企業家。王薇薇沒有受過正規服裝設計教育,原本學的是藝術史,但畢業後就進入時尚雜誌擔任編輯,接著就決定自行創業,如今她的公司雇用二十個人,年營業額達到兩千萬美元。

  王薇薇的設計風格走的是儉約路線,但是卻又充滿優雅的性感,她的服裝贏得許多好萊塢明星的喜愛,莎朗史東、荷莉杭特、烏瑪舒曼、瑪莉亞凱莉結婚時,穿的都是她設計的禮服。王薇薇的家庭生活美滿,她自己雖然不能生育,但是領養了兩個女兒。如今她最大的樂趣就是教女兒溜冰。但是身為服裝界的名人,她自己也時常成為報導的對象。(戴明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