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陳怡傑 已自行下山

  碧利斯颱風期間,在花蓮登山失蹤的長庚醫院醫師陳怡傑,昨天晚間奇蹟式的自行下山脫困。

  登山失蹤醫師陳怡傑奇蹟歸來 ,並在今天上午搭機回到台北,隔了十天終於相見,陳怡傑和來接機的陳爸爸不禁相擁而泣。陳怡傑回到台北的第一件事,是先向長庚醫院報到,接著才要回家,享用家人為他準備的豬腳麵線。

   十天來的焦急、等待,在寶貝兒子陳怡傑步出機場的那一剎那,終於化成熱淚滿眶。雖然知道兒子搭的飛機十點才到,陳爸爸仍提早半個多小時抵達機場,只希望能早一秒鐘見到兒子。提起昨晚接到兒子報平安的電話,陳爸爸說那種興奮和欣慰,真的不知如何形容。

   失蹤了十天,昨天夜裡自行脫困前往天祥晶華酒店的陳怡傑,雖然瘦了六、七公斤,看起來精神仍然不錯,休息了一夜,今天一早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前往太管處和新城分局,感謝這十天來為了搶救他,不眠不休的工作人員。

  如何能奇蹟似的脫困,除了背包裡兩人份的糧食,憑藉的還是他超強的毅力雖然他的平安歸來讓所有太管處人員都很開心,不過由於他是未經申請就入山,因此太管處仍依照規定開了張罰單給他,不過罰單上沒有金額,太管處要陳怡傑以做義工的方式代替。

  回到台北,陳怡傑直奔長庚醫院,參加同事為他舉辦的歡迎會,之後則是要回到溫暖的家,享用家人為他準備的豬腳麵線。(張國興 蕭彤雯 張復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