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盤中劇烈震盪

  國內股市今天受惠美股大漲,以及政府護盤心切的激勵一度大漲一百多點,不過畢竟融資餘額仍然偏高,因此盤中也出現一百多點的震盪,投資人的心情七上八下。

國內股市開盤後,一度受惠於美國股市大漲的激勵,因此開高上漲一百七十六點,各類股幾乎都有人問津,石油漲價的利空,並沒有影響到相關紡織低價股。金融股也因為行政院財經小組會議大幅調高銀行可以投資股票的上限,因此被聯想為政策做多股,因此紛紛上漲。不過畢竟融資餘額只減肥一百多億,電子股仍然面對融資斷頭賣壓,盤勢因此先漲後跌,ic設計通訊股也紛紛補跌。股市最近跌跌不休,現在成了在野黨的蕭萬常說,國民黨也要成立當前經濟對策小組,對新政府提建言,希望新政府有雅量接受。

蕭萬長表示台灣經濟基本面沒有問題,新政府應該用經濟角度來解決問題,不要老是在政治問題上打轉。(張嘉君 賴慶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