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慶章:股市跌幅下限3.5不再延長

  股市明天封關,財政部表示,跌幅下限3.5的權宜措施,不會再延長。另外為了宣示我金融機構有國際競爭力,財政部也見證了第一宗銀行合併案,也就是合作金庫併慶豐銀行,堪稱銀行界的世紀婚禮。

  週六是今年最後一個股市交易日,也是跌幅下限百分之三點五制度實施的

最後一天,財政部長顏慶章在年中記者會上表示,改變跌幅下限,是權宜性的做法,明年開紅盤後不會再沿用。至於股市展望,財政部表示,如果國際局勢沒有太大變化,國內股市應該會越來越穩。

  財政部同時也宣佈為了跟國際股市接軌,股市明年開紅盤後將延長交易時間到下午一點半。第一宗銀行合併案也在上午公開,財政部表示,合作金庫併慶豐銀行。將使兩者截長補短,合併後的銀行分行家數將高居全國第一,資產規模也高居全國第二,兩家合併銀行都認為這個舉動對銀行本身跟消費者來說,都是大利多。(張嘉君 蔡希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