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俊雄表明不戀棧職務

  行政院長張俊雄今天召開了年終記者會,不過,尷尬的是,在立法院不論是朝野立委、都有要求張俊雄主動下台,籌組聯合內閣的聲浪。張俊雄則重申:他個人不會戀棧職務,但是以目前朝野政黨互信基礎薄弱、共識又不足的情況下,籌組聯合內閣的時機並不成熟。

  這樣鬥嘴吵架的場景,從新政府上台後,就時常在立法院發生,為了穩定政局,這一回朝野立委都有籌組聯合內閣的默契。在一片要求提振國內經濟的前提下,目前朝野立委屬意的閣揆人選包括前行政院長蕭萬長,經建會主委江丙坤,而前經濟部長王志剛以及現任央行總裁彭淮南也都是不錯的選擇。

  這樣的聲音傳到了正在召開年終記者會的張俊雄的耳朵裏,聽來實在不是滋味,張俊雄認為,是否籌組聯合內閣屬於總統權責,但是,依照目前朝野的政治情勢來看,似乎並不樂觀。張俊雄互籲朝野敞開心門,發揮同盟精神超越杯葛追求共存共榮。至於攸關兩岸良性互動的小三通政策,張俊雄也期許中共當局秉持合則兩利的原則,朝和解、和平、和好的方向逐步邁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