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通直航金門 廈門船主躍躍一試

  大陸福建由於政策指示,至今沒有人申請到金馬觀光,不過廈門部分船主卻打算也在元旦試航金門,看看我方的反應會如何,他們表示,現在每天大約有一百多艘船靠往金門,如果小三通只有金門人能單向直航,就太不公平了。

  這裡是廈門大嶝鎮的碼頭,一群人忙著把農產品搬到船上,就是準備賣給金門人的,他們接受金門人電話訂貨後就去批貨,再包船送往金門,小三通後金門人買廈門貨坐船來就好了,不必偷偷摸摸在岸邊交易,他們還擔心以後沒訂單了呢。

  這些和金門人進行小額貿易的生意人想試航看有何後果,是因為現在每天都有很多船過去金門,為何不能化暗為明。

  出貨到金門的情況是如此,至於從台灣唯一合法進到廈門的台灣貨,一年多來都在大嶝這個對台小額免稅商場賣,和剛開始人潮擁擠的盛況相比,現在人可以說少得可憐,一方面比較偏僻,二方面價格即使比台灣便宜一點,卻傳出有摻雜假貨,讓廈門人捨不得掏腰包,而這種仿名牌包包看得台灣遊客也有些尷尬,店主希望金門人看在價格便宜一點的分上,可以買點回去。

  金門人若真的坐船到這裡來買台灣貨,還真有得比較的,老闆的如意算盤只怕不如人意,華視記者張秀曼楊振漢在廈門採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