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監視器奏效 偷車賊當場人贓俱獲

  高雄市左營區福山里的一條巷子,因為常遭小偷光顧,居民乾脆自己籌錢,裝設了數台監視錄影機,就在凌晨,兩名男子準備要偷取大拖車的時候,就被居民從監視器上發現,大家立即衝出圍捕,當場人贓俱獲。

  從監視錄影機當中,可以清楚的看到,一部黑色的小轎車,在夜色中,緩緩的開了進來,車頭朝向民族一路的出口,做好逃逸的準備,接著就下來兩名手拿工具的男子,往另一頭走去,目標是巷口前的兩部大拖車,可是居民已經在家中的監視器中發現他們的行蹤,一下子就衝出一群居民進行圍捕,這時一位林姓居民正好開小貨車回家,就把車橫堵在歹徒的轎車前,精采的圍捕鏡頭全都錄了下來。就這樣,兩名有竊盜毒品前科的歹徒陳保良和鄭文樟,就被居民聯合給逮個正著,而現場大拖車頭的連接管已經被卸下,免去被偷的厄運。

  居民表示,最近不斷有車子被偷,大家忍無可忍,自己出錢裝了進十部監視器,還有人值夜班。年關要到了,搶劫和偷竊案件不斷發生,福山里的居民可以說做了最好的治安示範。(黃揚俊 許文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