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力測驗練習題上網試試

蕭惠文 許永聰 報導  / 台北市

  變化多端,讓國三考生摸不著頭緒的基本學力測驗,教育部今天正式上網公開,五大科將近五百道練習題給考生參考,不過,負責供應題型的師大心測中心強調,雖然這些不是真正試題,但未來出題原則,絕對是以靈活為主,跳脫被誦的傳統題型。

  國三考生不用慌了,透過基本學力測驗網站,今年三月首次舉行,取代高中聯招的基本學力測驗題型,將在網站上大公開。

  雖然這個網站早在去年底就架設完成,但是測驗題型少之又少,為了符合考生需求,今天開始,師大心測中心將在這個網站上供應五大科,多達四百六十道測驗題,給考生參考。

  雖然不是正式的考試題型,但是考題內容,脫離傳統的背誦、記憶是毋庸置疑的。林世華強調,基本學力測驗題目,將以考生的生活經驗為取材內容,如何活用課本知識是未來的題型方向。基本學力測驗網站www.bctest.ntnu.edu.tw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