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義工有愛心 課餘服務回饋社會

蕭彤雯 葉弘傑 鄧文欣 李英雄 報導  / 台北市

  新聞裡看到的青少年,常是血氣方剛,動不動就打群架的小夥子,不過接下來這則報導我們要告訴您的,卻是一群相當有愛心的學生義工。他們利用課餘時間,從事慈善服務,或是環境整理,這些小義工當中,甚至還有重度腦性麻痺患者。

  穿著畢挺的制服,流露出憨厚的微笑,如果不開口,誰都不知道蘇正偉其實是個重度腦性麻痺患者,許多事情還需要別人幫忙的他,每個星期都還隨著教會到偏遠地區傳福音,他不嫌累,因為這是他對社會的回饋。

  學生義工蘇正偉:身為基督徒,傳福音是我最大的成就。

  蘇正偉是獲選為國內第一屆青少年義工精英的一百三十名學生中,其中的一個,當許多青少年流連在街頭,或沉迷於自己的興趣時,他們以實際行動,表示對社會的關心,即將考大學的吳詩傑,雖然課業繁重,但每天放學後,都能在北投捷運站,看到他的身影,撿垃圾,指揮上下車秩序,當然還有為搞不清楚捷運怎麼坐的人,解答疑慮。

  為什麼願意犧牲這麼多時間,做這些看似沒有報酬的事,他們的回答令人感動。

  學生義工蘇正偉:我不希望擁有什麼大事業,我只希望這個社會,每個人都有一顆善良的心。

  誰說這個社會沒有溫暖?誰說現在的青少年沒有愛心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