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探險家翻車 危及乘客安全

  在全面實施週休二日之後,開休旅車外出渡假,在國內也蔚為風潮,不過美國最近的一項測試,卻發現休旅車比一般的房車更容易翻車,其中又以福特休旅車【探險家】較具爭議,翻車後車頂會整個被壓扁,對乘客造成嚴重的傷害。

  這項針對福特休旅車探險家進行的翻滾測試,模擬車輛在八十三公里的時速翻車,整整滾了四圈半,才四腳朝天的停下來,從車內攝影機拍攝的影像,更讓人看得觸目驚心,由於車頂承受不了巨大的撞擊力,整個垮了下來,壓住車裡的乘客,貝莉去年三月就發生同樣的車禍,造成頸部以下全部癱瘓,因此對福特汽車提出告訴。對此福特也提出反駁,說他們的車頂承受力,已經超過政府規定的安全標準,只不過政府的這項標準已經用了三十年沒有改,在接連發生多起重大車禍後,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已經打算修改法令,讓民眾能夠快快樂樂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王宗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