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文出庭受審 3月12日再審

  法國前外長杜馬貪瀆案關鍵被告席文今天終於出庭接受審訊,不過他要求庭上給予時間,準備答辯資料,因此法官裁定,本案將延後再審。

  前億而富石油集團公司高級主管席文,在重重警力戒護下,抵達法庭。七十四歲的席文因為涉及一連串的貪污和行賄醜聞而逃往菲律賓藏匿三年多,上週五在法國和菲國警方的合作下,終於將他逮捕,並遣送回法國。

  席文首度出庭後,立即要求法庭給予充分時間準備了解案情和答辯。

  主審法官認為他的請求合理,馬上宣布延至三月十二日再開庭,但席文仍繼續被羈押在巴黎市區的監獄。

  這一件轟動歐洲的貪瀆案,七名被告包括前外長杜馬和他的情婦鐘古夫人在內,終於全部到齊,法庭上相當熱鬧。

  被告之間彼此互相寒暄,氣氛熱絡,儘管這是在法國法律上是被禁止的,但是主審法官並未予以追究。

  一般相信,億而富貪瀆案以及軍售台灣拉法葉案,都將會因席文的出庭,暴露出更多的真相。(蔡宜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