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廟借錢香客愛借少還多寺廟愛

  經濟不景氣,想借錢談何容易?有人到廟裡向神明借錢,台北縣石碇鄉就有兩間廟相隔不到一百公尺,相繼供借錢的服務,不但香客絡繹不絕,寺廟之間也頗有較勁的味道。

  這是一間廟,但它不是普通的廟。服務台,前一個人才走椅子都還是熱的,另一個人就坐下了,他們在做什麼,原來他們在跟神明借錢。

  景氣不好,日子難過,借多少才夠生活?八千,一萬?打開一看,竟然是二十元,二十元能做什麼?這個叫做發財錢,投資餐廳兩年,賠了兩百萬,陳小姐說得好,二十元,跟神明借個好運。

  這裡是台北縣石碇姑娘廟,規模不大,香客卻不少,幾乎都是來借錢的。離開姑娘廟,走沒幾步,五路財神廟就在眼前,兩間廟相隔幾十個階梯,這廟格局更大,香客更多,都是來跟財神爺借錢的,原來這裡也提供借貸,額度不多,一樣是二十元。跟神明借錢,誰敢不還?帳冊一本本寫的清清楚楚。借二十有人還一萬,也難怪這種借錢爭香火的服務,兩間廟搶著做。(徐俊相 翁乾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