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盛頓州大地震民眾重整家園

  美國西北部的華盛頓州,週三發生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地震後,昨天大部分的民眾,生活逐漸恢復正常,但家園重建的工作,卻仍漫長而艱辛。處處的倒塌樓房和斷垣殘壁,令人怵目驚心。

  這場台北時間昨天凌晨接近兩點時,規模達6.8 的強震,撼動了整個華盛頓州,造成道路坍方、橋樑斷裂,和不少房屋毀損倒塌。

  目前災情還在不斷地擴大,救難人員連夜進行搶救和評估,初步估計,損失高達廿億美元。唯一令人慶幸的是,民眾死傷情況並不嚴重。目前已知至少有一人死亡,兩百七十多人受傷,幸好傷勢都不嚴重。

  州長拉克搭乘直升機,巡視各地災情後表示,這次大家算是相當幸運的了,因為情況有可能更嚴重。

  這場美國西北部五十年來最強烈的地震,震央在西雅圖西南56公里處,地震的強度之大,連奧勒岡州南部和加拿大,都感受得到。

  昨天在相同的震央,又發生了兩次分別為規模3.4 和2.7 的餘震,所幸並沒有傳出新的災情。民眾昨天已恢復上班、上課,但公共設施的損壞,造成交通極大的不便,而各地的重建工作,看來至少還要好幾天,甚至幾個月,才能完成。(蔡宜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