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蹄疫疫情遍及全英國

  英國蘇格蘭地區的洛克比,昨天首度確認、也遭到了口蹄疫的污染,也就是說整個英國都已經淪陷,全面成為疫區。而鄰近的愛爾蘭也岌岌可危,隨時可能遭殃。

  儘管英國當局嚴格執行封鎖防疫管制,各地確認罹患口蹄疫的牲畜還是有增無減,到目前已經發現了二十幾起感染病例,除了英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現在連蘇格蘭也不能倖免。英國農政當局已經下令,確認爆發口蹄疫的畜牧場,所有牲畜一律撲殺焚化,疫區嚴格執行進出管制和消毒作業。此外各地的牲畜除了要運往屠宰場宰殺之外,一律不得遷移甚或放牧,以防疫情擴散。而北愛爾蘭地區的牲口拍賣市場,則已經全面停擺。

  此外法國已經決定,撲殺兩萬頭從英國進口的羊、以及另外三萬頭和這群羊接觸過的本土綿羊。和英國接壤的愛爾蘭共和國,目前更是草木皆兵。所有邊界關哨,都嚴格執行檢疫消毒,入出境的人車大排長龍。不過由於口蹄疫有大約十四天的潛伏期,都柏林當局坦承很不樂觀,也警告民眾作好最壞的打算,準備面臨口蹄疫的衝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