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三比克水患擴大逾七百人喪生

  莫三比克中北部的水災災情持續擴大,目前已經造成至少七百人喪生,近百萬人無家可歸。災區上游的水壩雖然已經局部洩洪,水位卻持續上升,隨時有潰堤的危險。莫國當局持續動員軍方大批直升機、以及橡膠筏緊急疏運災民。

  持續了將近兩個月的莫三比克大水災,到現在依然毫無消退的跡象,連日的豪雨繼續威脅水壩壩體,儘管下游水患地區還有不少災民受困,墨國當局還是不得不繼續洩洪,以免水壩決堤,造成更嚴重的災情。

  昨天一天之內,墨國救援單位總計協助了六萬災民、撤往安全地帶的臨時收容區避難,同時估計另外還有六萬災民,必須再度撤往更高的地帶以策安全。

  除了安頓九十多萬無家可歸的災民,莫國當局目前最緊急的任務,就是持續派遣直升機隊和橡膠筏,搜救受困的民眾。

  目前災區淹水最深達七點二公尺,最令人擔憂的是,上游水壩一但決堤,淹水區域將會擴大好幾倍,造成空前嚴重的傷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