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系學生免當兵 病症大公開

  阿扁準女婿趙建銘因為痛風免當兵,再加上監察院調查報告出爐,醫學系役男利用五花八門方式、逃避兵役的問題又浮上台面。監委認為,不少奇怪的病因有違常理,然而醫學系學生說,事實上他們本來就比較不健康,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接下來是我們的報導。

  台大醫學系學會會長蔣建中正在醫院上實習課,身旁的同學看來相當疲倦,蔣建中說,他

們的課業繁重,其實大家身體都不如其他科系同學,所以調查顯示醫學系役男不用當兵的比例是一般科系的十二倍,不能說都是因為刻意逃避。他也強調,醫學生也較有機會從檢查中發現有病。然而監委卻認為,醫學系役男免當兵的主要病因相當奇怪,像是貧血、痛風、胸廓畸形、氣胸和重度憂鬱症。其中某些病似乎有可能在短時間內刻意造成。其他科系學生就說,的確有醫學生希望破壞健康兩個月換取兩年免當兵。

  也許醫學系役男是不是技術性逃避兵役很難判定,只是醫師們都這麼不健康,叫病人怎麼安心?(周怡怡 張政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