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訪希臘籲結束教義爭端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踏上朝聖之旅,追尋保祿宗徒傳揚福音的足跡,來到信仰東正教的希臘。教宗呼籲東正教徒,寬恕過去【天主教基督徒】對【東正教基督徒】所犯的罪,好結束羅馬天主教與希臘東正教一千年來的敵對關係。

  天主教教宗,在希臘東正教大主教克里斯托杜勒斯攙扶下,慢慢走上當年保祿宗徒傳揚福音的阿里歐斯‧帕格斯山丘。儘管行動不便,但教宗臉上愉快的神情顯示,他很滿意這次朝聖之旅、東正教和天主教互動的關係。之後,教宗還與克里斯托杜勒斯大主教發表聯合聲明,譴責暴力,呼籲世界和平。

  過去,因為教義爭端加上政治文化等因素的隔閡,造成天主教與東正教分裂,再加上後來多次十字軍東征,又殺了不少東正教徒,雙方結下不解之仇。雖然這次教宗親口請求東正教的基督徒寬恕天主教基督徒過去所犯的罪,但仍有一些保守派的東正教徒大罵天主教教宗是出賣耶穌的叛徒。

  反觀信仰回教的敘利亞人,倒很歡迎教宗來訪。他們還連夜趕工,整修戈蘭高地上的一座天主教教堂,好讓教宗能在此為世界和平祈禱。(張珮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