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桿菌功能多 不只除皺還治腦性麻痺

  肉毒桿菌近來被愛美人士當作除皺聖品,但很少人記得他原來本該是用來治療腦性麻痺患者的痙攣現象,今年健保局首度將這納入健保給付,讓不少家庭貧困的腦性麻痺兒童,也能像個正常孩子一般走路。

  如果您看過以前的靜雅是怎麼跌跌撞撞的走路,就會知道為什麼他走上幾節階梯,大家就會給他如此掌聲。因為腦性麻痺,讓小靜雅在六歲以前的每一天,身上都是跌倒留下的瘀青,但是現在,他終於可以像正常的孩子一樣了!就像靜雅說的,的確,要謝謝健保局,因為今年開始,注射可以有效控制腦性麻痺痙攣的肉毒桿菌,終於被列入健保給付項目,和靜雅一樣,過去只能靠輔助器行走的詩婷,現在也能夠穿上漂亮的涼鞋到處跑了,不過,可惜的是,健保局只給付到孩子六歲為止。

  一針一萬塊,真的是個負擔,只是看著他們能走路的開心模樣,誰忍心告訴他們,以後家裡沒錢讓你們走路走得更好了呢。(蕭彤雯 蔡希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