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林風景區 泛舟兼賞蝶

  高雄的茂林風景特定區,經過十幾年的努力,行政院終於正式核定升級為國家風景區。裡面包括有罕見的蝴蝶生態、泛舟和滑翔翼飛行場等資源,當地人預測這裡將會是國家風景區的明日之星。

  茂林風景區憑什麼本事升級為國家級的風景區?坐上荖儂溪的泛舟,你可能就能深深的體會。湍急的河流,衝得橡皮艇在河床裡面是左翻右滾,這項泛舟被國際評定標準為五級最高難度的冒險。而如果不敢泛舟,你可以到遠近馳名的寶來溫泉、不老溫泉泡湯,讓你神清氣爽,水水美美一番!至於主風景區的茂林段,則是以渾然天成的峽谷、瀑布為主要的觀光點,其中最特別的則是魯凱族的原始文化資產。另外還有最新發現的越冬型蝴蝶谷,這種蝴蝶谷全世界只有兩處。你可以想像數十萬隻大小不同的紫斑蝶蝴蝶,在一百多公尺的河谷裡過冬,翩翩飛舞覓食的壯觀場面。而屏東段的風景區,則是動感十足的賽嘉航空公園空域活動最具挑戰。不過區內亟待開發區還是不少,如何降低休閒的危險性,將是茂林風景區未來最大的挑戰。(張夢熊 許永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