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物櫃危險 小偷換鑰匙

  最近台北市公共場所的投幣式置物櫃,都遭到一個犯罪集團的偷竊。嫌犯的手法是先複製一把鑰匙,然後,等下一個被害人寄物的時候,就用先前複製的鑰匙開鎖,偷光裡頭貴重的物品。由於情況嚴重,現在有些業者還每個禮拜換一次鎖頭,以防小偷上門。

  不管百貨公司,圖書館,PUB等公共場所外頭的投幣式置物櫃,位置,不是在角落,就是在廁所旁,即使人來人往,也很少人會注意到誰在使用。

  不過,這些置物櫃還是被一群小偷給盯上了。他們先複製鑰匙,然後等到下一個受害者上門之後,再用配好的鑰匙把東西偷光光。這種情形,在三溫暖,或者夜總會情形最普遍,來這裡消費的顧客,為了省麻煩,一打開置物櫃,皮包,手機想也不想,全都放進去,損失當然慘重。

  消費者東西一不見,第一個就是先找業者,業者煩不勝煩,乾脆裝監視器,不過,消費者還是不放心。(陳重遠 李廷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