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基因資料庫 非法獵鯨無所遁形

  日本人愛吃魚,連全球協議禁止捕殺的鯨魚也不放過。所幸保育人士終於想到了對策,在電腦網際網路上,建立了龐大的保育動物基因資料庫,任何人都可以上網比對,輕易查出市面上交易的動物,究竟合不合法。

  日本人以研究的名義,每年派出好幾批研究船隊,在世界各地捕殺鯨魚,經過簡單的採樣登錄手續之後,這些慘遭殺害的鯨魚,據說就被轉賣到日本各地的魚市場,最後落入了消費大眾的五臟廟。

  這項眾所週知的事實,卻很難查證,不過這種以合法掩飾非法的勾當,終於踢到了鐵板。保育人士最近在東京魚市場買到一塊可疑的鯨魚肉、經過基因分析,把數據輸入這個網站、和資料庫裡頭的保育動物基因進行比對,結果就輕易查出了這條保育藍鯨的身分、而且連它的父母和族譜都一清二楚,日本人非法獵殺轉賣保育類鯨魚的行徑,就這麼人贓俱獲,毫無狡辯否認的餘地。

  架設這個網站的保育人士指出,這個網站完全開放,歡迎大家提供更多的保育動物基因資料,共同建立更完整的資料庫,以有效遏止各種非法野蠻的獵殺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