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蜂擁而至 吳哥窟古蹟岌岌可危

  柬埔寨在共黨下台後,這幾年成為熱門的旅遊地點,其中又以著名古蹟、吳哥窟最受歡迎。連好萊塢賣座強片【古墓奇兵】,都前來這裡取景。不過,專家卻擔心,隨之而來的大批人潮,將危及吳哥窟脆弱的古蹟環境。

  吳哥窟曾是高棉帝國的政經中心,在異族入侵後,湮沒在叢林荒野長達五百年。後來偶然被人發現,燦爛的遺跡,見證了人類不凡的建築成就。隨著赤柬的下台,柬埔寨情勢漸趨穩定,這兩年吳哥窟遊客越來越多,成為必遊之地。連好萊塢暑期強片、【古墓奇兵】,也開拔到此取景拍攝。

  不過專家卻擔心,隨著好萊塢強勢的宣傳能力,將使遊客激增。這麼一來,吳哥窟勢必遭到令人痛心的破壞。除了外來的破壞,柬埔寨人偷取吳哥窟雕像,賣到國外的情形,也非常嚴重。常常有配備機關槍和手榴彈的土匪,趁著黑夜搶劫吳哥窟珍貴遺產。

  現在柬埔寨政府成立菁英部隊,日夜巡邏,已經有些許成效。再來就是寄望柬埔寨的下一代,能體認祖先遺產的珍貴,好好保護。希望一切不會太遲。(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