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民頭頭張大帥 助遊民就業 谷底翻身

  萬華是台北遊民的大本營,這裡有個遊民頭頭,他擁有國立大學學歷,曾經是紡織廠的經理,離婚之後,把錢花光,一度想自殺,最後流落街頭成為遊民,因為能言善道,大家都稱他張大帥,最近他被台北市勞工局找到,協助遊民就業,效果很不錯!

  灰白的頭髮,一身乾瘦的身材,他是遊民口中的張大帥!來到龍山寺,這是張大帥當遊民時,常走的路!但現在他不再流浪,而是回過頭來,幫遊民兄弟找頭路!

  廟門口,一群遊民在那邊納涼,張大帥跟他們這樣熱絡的打招呼,隨手掏出香煙,見者有分!這樣的大哥風範,倒是符合大帥的形象!

  張大帥本名張茂男,二十八年次,算算今年已經六十二歲。他說他是國立大學畢業,做過紡織廠經理,那個年代,這樣的學經歷夠他過好日子了,但十年前花天酒地離了婚,被逐出家門,最後流落街頭成了遊民,成為遊民頭頭,因為念得書比較多嗎?

  阿莎力的張大帥,正搜尋求職資料,看能不能幫遊民弟兄找份工作,當過遊民,只有他知道那些人躲在哪裡,他又要出去找人了,幾經波折,自己從生命谷底爬起來,他說,可以的話,還想幫助更多人!(徐俊相 翁乾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