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營軍港外海 海底彈藥庫 漁民心驚

  高雄縣蚵子寮的漁民,出海作業常常是膽戰心驚,因為他們最近經常在左營軍港外海,撈到軍用砲彈,而且竟然是整箱未擊發的彈藥,左營軍港外海怎麼會成了漁民口中的海底彈藥庫,他們擔心還有不少的砲彈被丟到這個海域。

  夜晚的蚵子寮漁港,漁船陸續開進港內,除了漁貨,漁民還撈到了其他不該有的東西。海巡隊的弟兄在船邊嚴密的戒備,因為船上有一大箱完整的砲彈,勝鴻興號船長在左營外海約七海浬處作業,就撈到了這箱危險物品,算算有二十一發:漁民表示常在左營軍港外撈到海軍的彈藥,簡直就像海底彈藥庫。

  經過研判,應該是船上或海防配備的四零快炮記者查訪了退役的海軍軍官,原來海拋是海軍處理彈藥的方式之一:申請射擊,沒打完多出的彈藥,就要各憑本事,在軍隊裡並不是祕密,只是港內外到底被丟了多少彈藥,多年下來,恐怕軍方也不清楚。(黃揚俊 許永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