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9/21)

  今天的天氣可能又讓很多人相當緊張,尤其在北部、東部地區,陸陸續續都出現不小的雨勢,一下子出太陽,一下子風大雨大,天氣非常不穩定,台北市街頭一整天就是這個樣子,老天爺臉色變來變去。

  不過在這裡又要告訴大家一個天氣方面的壞消息,可能又有颱風要來了,今天上午,在東南方海域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最快明天就會發展成颱風,影響到的區域,最主要是東部地區,不過連北台灣都會下大雨。

  衛星雲圖上這個熱帶性低氣壓的位置,距離我們其實已經很近,在東南方大約500多公里的海面上,系統的強度一直持續增強,如果形成今年的第十九號颱風,首當其衝的是東部和東南部地區,明天開始就有豪雨出現,風勢也會增強,預計將影響到下個星期二左右。

  明天不只東半部下大雨,北台灣雖然不在熱帶性低氣壓直接影響的範圍內,不過北方的高氣壓逐漸南移.東北季風開始增強,再加南邊的這個熱帶性低氣壓,兩個系統發揮<共伴效應>,北台灣明天也會有豪雨出現,所以下雨的範圍包括北部和整個東半部地區,都要嚴加戒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