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9/28)

  利奇馬颱風已經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海上陸上警報也跟著解除,但是緊接著氣象局繼續發布豪雨特報,也就是說各地的雨勢還沒有這麼快緩和下來,今天一整天還是跟颱風天一樣,雨下得很大,尤其是在北部、東北部和南部,都在豪雨特報的警戒範圍內。

  南台灣今天不只驚人的降雨而已,風力也有七級以上,民眾所感受到的是風大雨大的天氣,雨量都集中在南部山區,超過300公釐以上。像在屏東、高雄這一帶,雨下得又快又多,另外東北部也有100公釐以上的降雨,台北市下午有一陣大雨,一個小時就下了30多公釐,不過現在幾乎已經停了,各地出現豪雨的狀況,至少還有明天一整天。

  颱風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但是對流旺盛的雲團還是籠罩在台灣上空,就像之前利奇馬的速度一樣,這個系統移動得相當緩慢,所以天氣仍然不穩定,今天、明天下豪雨、大雨,星期天會稍微緩和下來。

  今天開始,連續三天的中秋假期,只有東部和東南部下雨的機會比較低,下個星期一的中秋節,低壓帶已經往北移,雨勢不會那麼大,中、南部和東半部的朋友要賞月機會很高,不過北部地區,接下來,東北季風開始增強,迎風面會有短暫雨,所以今年的中秋月圓可能會被烏雲給遮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