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走廊變酒廊 紅酒白酒 酒香滿溢

  隨著大陸經濟的改革開放,近來也掀起了一股喝紅酒的風潮,平均一年生產的葡萄酒,高達了三千多公噸,不過,這麼多的葡萄酒,不但只供內銷,更經常是供不應求,有人就形容,如今以產酒聞名的河西走廊,已經成了河西酒廊。

  在這樣把酒乾杯的場合裡,仔細看看,除了大陸內地向來自豪的白酒之外,喝紅酒,也就是葡萄酒,正悄悄的,成了大陸,邁向改革開放的另一個文明象徵。卡車把一串串剛採下的葡萄,送進了攪拌池中發酵,新鮮,可是葡萄酒的第一個品質保證,經過裝瓶,套上蓋子,貼上標籤,雖然號稱是一貫化機械生產,但還是得要人來把關。像這樣的酒廠,一天要生產多少,職員們的工作量,告訴了我們答案。

  不像白酒強調的是古法釀製,大陸的葡萄酒,不但機器全是進口,更是請了老外來技術指導。雖然算算,整個酒廠一年下來﹐大概可以生產三千多噸的紅酒﹐不過,業者說,目前還不考慮出口,因為連應付國內的需求,都不夠,哪能給外國人,說到這,抬頭一望,剛剛看到這一望,剛剛看到這樣的廣告,同志們,喝。(張其強 謝建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