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阿首波地面戰開打 兩百遊騎兵突擊坎達哈

綜合報導

  美國對阿富汗開戰兩個星期,地面戰今天正式開打。約兩百名的美軍特種部隊空降阿富汗南部,在塔利班(Taliban)的重要據點坎達哈(Kandahar)附近進行攻擊。這場戰事步入了新的階段。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約有一、兩百名的美國陸軍遊騎兵特種部隊,今天空降阿富汗南部大城坎達哈,目標是摧毀坎達哈機場以及塔利班的一個基地。據該報導指出,特種部隊和塔利班的戰鬥持續了好幾個小時。而美國國防部官員首度證實地面攻擊行動已經結束。

  不過,今天卻有一架美國直升機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邊界墜毀,造成兩名美軍死亡。塔利班聲稱這架直升機是在地面作戰時遭到他們擊落。而美國國防部則表示,所有進行地面作戰的武裝直升機,都已經平安返回阿拉伯海的小鷹號航空母艦;至於這架墜毀的直升機是在邊界進行搜查任務時發生意外的。而正在上海參加APEC會議的美國總統布希(George W. Bush)說已充分地掌握戰況。

  另外還有一小批美軍特種部隊已經進入阿富汗北部,他們沒有加入作戰,主要的任務是收集情報、配合阿富汗反抗軍合作。除了新加入的地面部隊之外,美軍持續從空中夾擊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和東部大城查拉拉巴德(Jalalabad)都可聽到砲聲隆隆。

  僅管美國一再強調空襲成效良好,大幅摧毀塔利班軍力,但從當地居民拍的畫面卻可以看到坎達哈街頭的塔利班士兵仍士氣高昂,因為軍人的死傷很少;反倒是民眾害怕戰事,擠在小吉普車上倉皇逃難。這波猛烈的砲火又造成一股難民潮,一天之內就有三千五百人進入巴基斯坦,是開戰以來最高記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