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人擺脫束縛 五年來首次自行車大賽

劉斐青 報導

  塔利班(Taliban)失勢之後,阿富汗民眾解脫了多年的束縛,回復昔日正常的生活。許多以前不能做的事,現在都能盡情的做了。

  這是五年來阿富汗第一次舉行自行車大賽,在塔利班統治時期是不准運動的。二十名參賽者雖然多年沒碰腳踏車,但一跨上鐵馬,又重拾往日的記憶,技術純熟地上路。雖然道路崎嶇,又可能隱藏著地雷,不過參賽者都在兩個小時內騎完了四十公里的賽程。

  在喀布爾(Kabul)的一所孤兒院,上百名孤兒清一色都是男孩;因為塔利班執政時期不准他們收容女孩,院內的女孩子都被迫出嫁,離開孤兒院。現在塔利班不再掌權,無依無靠的女孩子可以再進入孤兒院。

  另外,動物園也將重新開放。不過由於經費不足,許多動物根本沒有足夠的食物可吃;像是這隻獨眼獅子一天要吃掉十公斤的肉,園方只能呼籲保護動物人士多多贊助,也救救阿富汗的動物。(劉斐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