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不整易猝死最新儀器找病因

  每一千名國人,就有超過四人、有【心律不整】的毛病,不治療,猝死的機率相當高。不過傳統的檢查方法,常常無法找到全部病毒,國內最近引進了一種最新的儀器,就像【衛星導航系統】一樣,不管心臟有幾個不正常的放電區,都可以檢測出來,再配合手術,治癒率高達九成。

  別小看這隻導管!由雷射切割,上頭佈滿了六十四個電極的他,只要放進心臟,就能計算出多達三千多點的電位變化,找出裡頭亂放電,造成心律不整的每一個細胞,精確度不輸給衛星導航系統,更重要的是配合電腦三度空間,過去平面心電圖看不到的問題,這下子全都無所遁形。雖然才引進不久,不過國泰醫院已經以這套儀器,配合燒灼手術,成功的治癒好幾名一出生就心律不整,每個月都昏倒送急診好幾次的病患,其中年紀最小的才十八歲。只不過這項檢查健保並不給付,一次費用高達十萬元,如果病情不是真那麼嚴重,是不是要進行或許可以多考慮考慮。(蕭彤雯 魏台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