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面琵鷺過冬受驚嚇

  又到了黑面琵鷺來台過冬的季節,位在台南七股曾文溪口的保育地,最近有近千隻的黑面琵鷺棲息,但這些珍貴的保育動物卻不安寧,不但遭到輕航機闖入領空驚嚇,連野狗也來騷擾

  它們就是珍貴的保育動物黑面琵鷺,五、六十年前就來到台南縣七股地區保育地棲息過冬,白皙的羽毛,優美的體態再加上恬靜的個性,堪稱是鳥類上流社會中的紳士與淑女,但沒想到它們卻在台灣過了個不平靜的新年。元旦上午十一點多鐘,一架輕航機從七股曾文溪出海口西側起飛,三四百公尺的高度,直接橫掠過黑面琵鷺棲息地的上空,近千隻的黑面琵鷺受到驚嚇,四散驚逃,當時一大群觀光客和賞鳥人士,記錄下輕航機闖入保育地領空的惡劣行徑,相當忿怒!

  原本以為這只是黑面琵鷺今年犯太歲,開年不順,沒想到最近連野狗也趕來湊熱鬧,看到這麼大群的黑面琵鷺棲息覓食,野狗群在一旁虎視眈眈,真讓人擔心黑面琵鷺隨時會成為野狗的午餐。愛鳥人士及保育團體心疼之餘,大聲呼籲,還給黑面琵鷺一個安靜的冬天!(謝昶易 馮亞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