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內閣底定 首波閣員宣佈

田鴻魁 高鴻銘 報導  / 台北市

  新任閣揆游錫堃下午召開記者會,介紹副院長林信義及國防、外交等國安體系部會首長。游錫堃強調除了國安體系之外,他有完全的組閣權,所有的內閣人事也將在本週內全部底定。不過新手上路,許多程序還搞不清楚,惹來全場哄堂大笑。  

  這場介紹新同學的記者會,一開始就充滿了笑料。第一波新內閣名單下午正式公佈,包括國安體系在內的八位閣員一字排開:游錫堃的副手、現任經濟部長林信義;副閣揆要兼任經建會主委,讓他一度很為難。被游錫堃專程請回國,還藏了好一段時間,李應元終於能夠大大方方的面對媒體。但新閣員的第一次隨堂考,李應元似乎還有點生澀。

  簡又新和湯曜明分掌外交、國防;尤其湯曜明,從軍人變部長的第一課就是脫下軍服,換上西裝,還真是有點不習慣。另外,接任外交部長的簡又新在記者會上笑得很開懷。倒是三位留任的部會首長話都不多。

  新閣揆否認此時接棒是為陳總統連任之路提前佈局,他還強調自己有絕對的組閣權。

  明天(22日)游錫堃將公佈第二波內閣名單,包括內政部長余政憲、教育部長黃榮村、原民會主委陳建年都將和國人見面。至於未定的經濟部長人選,游錫堃確定將由產業界人士出任。而所有人事案將在本週之內全部敲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