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長陣前換將?胡定吾受訪談轉折

張秀曼 張良信 報導  / 台北市

  戰鬥內閣就定位,但是人事風波並沒有因此停止,曾經是財政部長熱門人選的胡定吾,在回國前一刻,都還不知道財政部長已經換人了。為什麼胡定吾會被陣前換將?這和劉泰英有沒有關係?對於人事轉折,他也自己做了剖析。

  財政部長公布的前一晚到厎發生什麼事,讓高層從胡定吾換到李庸三仍是一團謎,胡定吾首度話說從頭,談白天到黑夜的轉折,先是他在上海接到總統電話徵詢,由於很突然,他要表示要徵得家人同意,並決定回來解釋原因。就在上海轉機到香港途中,扁嫂約胡太太在官邸見面希望她同意,胡定吾接著在香港待機時間,他對外證實被鎖定徵詢,需要時間考慮,但這時就傳出和他曾有中華開發經營權之爭的劉泰英人馬,開始施壓運作阻擋。等到從香港返回台北途中,他不知道事情已經有了變化,到了台北又接到電話徵詢,他還是無法答應,所以這通電話就成了謝謝再連絡的電話。突如其來的壓力解除,胡定吾說現在的心情很輕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