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戀企鵝鰜鰈情深達七年

  人類有同性戀,連動物都有這種行為,美國紐約水族館就出現一對同性戀企鵝,每天形影不離、相偎相依,讓遊客覺得十分有趣。事實上,許多動物都有同性戀傾向,只是大家沒發現。令人擔心的是,動物同性戀是否會感染動物愛滋病。紐約水族館的企鵝群中,出現一對同性戀企鵝,就是這隻打上編號的企鵝同性戀史長達七年,動物學家說,同性企鵝感情深厚,即使不在一起,也互相呼叫對方。

  動物同性戀模式也與人類相似,這對企鵝不管到哪,都是形影不離,尤其是冬天,兩隻企鵝相約出來覓食,有時候其中一隻還守在洞口,不讓其他企鵝接近伴侶,到動物園參觀的遊客聽說企鵝也會鬧同性戀,感到不可思議。

  其實動物界都出現同性戀傾向,看看這兩隻猩猩還互相接吻呢,鴕鳥展現求偶技巧,長頸鹿、海像等也出現同性戀,描寫動物行為的百科全書更有一個章節全部介紹企鵝同性戀,人和動物之間,到底是人學動物,還是動物感應人類行為,恐怕還值得研究。(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