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自動化新住宅 生活便利真高貴

  日本的建商推出一間新式住宅的樣品屋,號稱一切都是自動化的設備,讓屋主在居家生活方面,得到種種便利。從外觀看不出來,這間屋子有什麼特別,靠近仔細看,大門口沒有傳統的鑰匙孔,把手伸進指紋感應器,門就自動開了。

  電子狗會讀出電子郵件的內容,還會提醒主人冰箱裡有啤酒解渴。

  這個米桶能根據重量,判斷米夠不夠,還會自動發送伊妹兒向米店訂貨。臥室裡的床則是為老人或病人設計的,床墊上有特殊的感應器,如果在睡眠中停止呼吸,警報器會發出聲音,它甚至可以自動撥號到家人的手機,提醒家人注意病人的變化。

  家裡的燈光則是由語音控制,只要開口說句【看電影吧!】,燈光就自動變暗、窗簾拉起來,完全配合指令。此外,屋主還可以撥電話回家,遙控屋子裡的監視錄影機,甚至遙控餵狗。在家裡裝設這些先進設備,任何一項都至少要十三萬元台幣,全套裝備更是昂貴,不過樣品屋推出以來,已經吸引不少民眾前去參觀。(蔡曉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